© 阿燕。
Powered by LOFTER

【杉鯉】カゲロウ(蜉蝣)

    · 現代paro 主唱兼吉他手杉 X 模特鯉

    · 小學生文筆,大量OOC

    · 一系列小段子,之後可能會搞成中篇(?

    · 可以搭配BGM:ONE OK ROCK - カゲロウ

    · 愚人節賀文,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打從踏進GoldenBar的那一刻鯉登就覺得不對勁,明明是週日卻沒幾個客人、台上那傢伙刻意迴避的眼神以及臉上莫名的紅暈,還有...其他團員們投來的...一副看好戲似的目光——絕對有鬼。小少爺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後決定不上前理論,他只是默默的在吧檯前找了個能看得清舞台的位置坐下來。

 

    「老樣子?」酒保晃了晃手裡那罐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可樂「廢話嗎你?…哎別晃了!快給我啦(#‵′)」於是酒保在被揍之前,識相的交出自己手上的碳酸飲料。鯉登不喜歡喝酒,他身邊的朋友都知道,只有杉元常常揪著這點吐槽「來酒吧喝什麼可樂啊!一點都不酷。」之類的話。雖然不愛酒精,但小少爺還是每個星期天準時至酒吧報到,理由其實很簡單,並不是因為什麼工作結束想要放鬆一下,他只是單純地想要來聽某人唱歌而已,當然這點對方並不知道(鯉登也不打算讓他知道)。

    

    鯉登喝的很慢,更多的時候是在咬吸管,咬著吸管的同時觀察台上的那票人到底想做什麼。明明已經準備好了卻遲遲不開始表演,幾個人圍在杉元身邊...喂喂該不會是要幫那傢伙做心理建設吧?都表演過那麼多次了,怎麼可能?

 

    ——是有可能的。

 

    除了貝斯手尾形在旁邊冷笑之外,吉他手阿席莉帕和鼓手白石的確是在給等一下要告白的男人加油打氣。

    「杉元啊…這樣是不行的喲Σ(-᷅_-᷄๑)」

    「要是被拒絕怎麼辦啊(つд⊂)」

    「照平常那樣唱肯定沒問題啦!ᕦ(ò_óˇ)ᕤ」

    總之呢,表演在鯉登喝完一罐可樂之後終於開始了。

 

    「今晚,為大家帶來的...這首歌是我...我想要對一個很重要的人傳達的心情。」站在舞台正中間穿著黑色吊嘎的杉元突然抬起頭對坐在吧檯區的鯉登笑了笑。明明所有人的注意力以及舞台燈光都集中在主唱身上,鯉登卻在那一瞬間覺得自己成為了全場焦點,他感到很不妙...非常不妙,所以他掏出一張千元鈔票並對老闆說了一句「不用找了。」便打算走人。

    「不聽完再走嗎?」

    「他會很傷心的喔...畢竟準備了那麼久。」

    「哎,麻煩死了。」即使嘴上再不情願鯉登還是乖乖坐回原本的位置上「喂!再給我一罐可樂啊。」「是是是,這罐本店招待。」

 

    「君を想う気持ちはカゲロウ

      (想你的心情如同蜉游)

      伝えられず仆は漂う...     

      (因為傳達不了而漂浮)

 

      ふと気づくと僕はここに立っていた 

      (不經意的時候自己已經站在這裡)

      抱くはずのない気持ちを片手に...   

      (懷抱著這本不該有的感情)」

 

    杉元佐一其實不確定自己是在何時喜歡上鯉登音之進的,是在初次見面拉著他大街小巷的跑躲避瘋狂粉絲的時候,還是被他強迫作為搭檔一起拍攝平面雜誌的時候?他不知道。當他意識到時那份情感已經深入骨髓,想著要怎麼表達,最終只想出了用這種拙劣卻直接,並且是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向對方傳達自己的心意。

 

    「何気ない仕草でも  目だけは君だけを追っていた

      (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 目光卻一直追隨著你)

      ...なんて考えた時はもう好きだった

      (...想著為什麼的時候卻早已喜歡上你)

 

      君と会うと决めた日は  どれだけ自分を隐しただろう? 

      (決定去見你的那天我曾多深的隱藏著自己)

      嫌われるのが恐くて...って考えた時には爱してた

      (害怕被你討厭 這樣煩惱的時候早已愛上你了吧)」

 

    一曲終,酒吧的燈光再度暗了下來,鯉登打算趁這時離開,正當他準備推開那扇玻璃門時,有人從背後拉住他的手腕「鯉登音之進...我喜歡你。」杉元的聲音比平時來的再低沉一點,用著微帶顫抖的語氣說出這句話,他大概很緊張吧,鯉登心想,此時轉過身去的話大概能夠看見那傢伙滿臉通紅的窘迫樣子「還有呢?你還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呢?杉元先生。」主唱聽到這句話之後,下意識地認為自己告白失敗,一句「...愚人節快樂。」就這麼從他嘴裡蹦了出來「今天他媽3/31!」鯉登把杉元拉住他的手甩開,便頭也不回地離開酒吧了。【完蛋,這下連朋友都當不成了。】這是杉元腦海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他就這麼僵在原地,一直到旁人提醒,他才想到當下應該追出去的。但是他想不透為什麼鯉登會那麼生氣。

 

    酒吧老闆很有良心的放了他一天有薪假,阿席莉帕他們也說了剩下的表演他們會負責完成的,但杉元還是覺得很沒實感。他打了車到自家小區附近的便利商店,打算買幾罐啤酒借酒澆愁,卻在便利商店裡頭遇到那個剛剛和他大發雷霆的人,而且對方看起來明顯喝醉了。桌上擺的啤酒空罐子用幾根手指就能數完「唉,這傢伙...」杉元最後什麼都沒買,但他撿了一隻鯉魚回家。背上的那隻鯉魚一路上嚷嚷著「笨蛋杉元...」一直到快到杉元家時才稍微安分一點。

 

    隔天早上鯉登是在杉元的床上醒來的,床邊還放著一封信和解酒藥,信紙是淡粉色的,內容除了為昨天的事道歉之外對方還用十分潦草的字跡寫著【我喜歡你,並不是愚人節玩笑。】讀完信的小少爺興起了惡作劇念頭,所以他掏出了口袋裡的手機並編輯了幾條短信傳送出去。

    【我也喜歡你】

    【但是這是...】

    「是什麼?你說清楚啊!鯉登音之進。」一切都在鯉登的預料之中,杉元收到短信後立刻撥了電話過來,為了捉弄對方小少爺沉默了半分鐘才開口「...是真的,並不是愚人節玩笑喔。」

    衝著這句話杉元買完早餐後便用跑百米的速度飛奔回自家小區,推開門看見坐在自家沙發上的鯉登後,他有一瞬間覺得自己正在作夢,而他的身體比大腦更快的做出反應...「你是狗嗎?杉元佐一?不要抱那麼緊啊啊啊!!!」在這之後,這對笨蛋夫夫從此過上沒羞沒臊的日子...應該吧?

 

END?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很久沒寫文手超生,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把這篇辣眼睛的傻白甜放出來,會寫這篇的原因是因為莫名的想看杉元唱歌告白,也想看金卡姆裡面的角色組個樂團這樣。最後,還是希望大家看的開心><提前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